上海这是什么神仙吃法??咸豆浆配油条,好吃死了!

发布者:飘渺天尊 2026-6-26 14:03

我之前真没见过豆浆这么吃啊,这次出门被上海本地朋友拉去老早点摊,端上来这碗东西我直接人傻了。

这哪是我认识的豆浆啊,满满一碗飘着油花,还有脆榨菜碎和老油条段,混着淡淡的葱花香,看着黏糊糊暖乎乎的,朋友说这就是咸豆浆啊,也叫咸浆,本地人从小喝到大的早餐。

我一开始还将信将疑,豆浆不都是甜口的吗?放酱油加醋这能好喝?结果看老板冲的时候太爽了,碗底先铺好切碎的脆榨菜,放点虾皮,一勺醋一勺稀释好的酱油,抓一把切好的老油条,热滚滚的浓豆浆一大勺哗一下冲进来,速度要快,然后撒葱花紫菜,滴两滴辣油,齐活。端过来就是这样絮絮的结块,看着是稠糊糊的,晃晃碗又变成浆,可喝可嚼的。

我舀一口试试,哇,直接一口沦陷啊。鲜咸的味儿刚好,豆香味特别浓,还有醋提了鲜,一点都不腻,里面的油条吸满了豆浆,软乎乎又带点韧劲儿,越嚼越香。我配了块糍饭糕,外脆里糯的,一口糕一口浆,吃完整个胃暖乎乎的,整个人都舒服了,太治愈了,我那几天连着两天早餐都吃这个,完全吃不腻。

朋友说他们本地人真的爱死这个,好多人一周有三四天早餐都要吃这个,要么配糍饭糕要么配油条,不少人还要再单买一根油条泡进去吃,吃习惯了根本离不开,我现在信了。

不过话说回来啊,我回去找了好多店,都做不出这个味儿,要么做成豆花了要么还是清汤寡水的豆浆,根本不对味儿。

所以上海的朋友们,你们是不是真的从小就喝这个当早餐啊?是不是老小区门口的早点摊都能做正宗的啊?你们一般都配啥吃啊,快给我说说,我现在嘴馋得不行,下次去照着找!

为你推荐